剛入公司時因為工作上的難度,還有人際關係陌生的冷漠,曾讓我沮喪一陣子,難得現在工作順手,和大家關係也漸漸融洽,讓我覺得工作雖然忙碌卻也開心,這星期上班回來後又讓我心情DOWN下來,唉~~~
 
去上班一直都跟大家說說笑笑的,這星期上班時有個負責做料理的S師傅態度突然轉變,讓人摸不著頭緒。
 
工作忙時S師傅是大家口中有名的兇或臭臉色,我就笑笑地跟S師傅說「你好會生氣,你一生氣很恐怖ㄋㄟ!」(是該說我看不慣然後仗義勇為,還是該說我皮皮嘴賤,好啦~~~我知道,是我白目啦!)但這說完S師傅也沒什麼異樣,照樣和我說說笑笑。
後來S師傅下班時有跟我說他要下班了,
我就順口說「那太好了!」
S師傅問說「什麼太好了?」
我就說「你可以回家太好了,因為今天這麼忙一定很累了,看你一整天都在發火。」
那句「太好了」是指
上班這麼累,『他』應該會覺得太好了終於可以下班回家了,
但日文不是完全精通的我,在微妙的意思下,我說出來的好像讓人覺得,
老是發火的他要下班了,『我』覺得太好了他終於要回家了。
 
不知是不是因為我都在眾人面前說,讓S師傅很沒面子,後來再去上班時,這S師傅就不跟我說話了,我幹嘛這麼CARE他不跟我說話或態度冷漠,因為我負責菜口時,就和S師傅站對面,一整天面對面粉尷尬,外場來催菜時,我得小心翼翼地傳達給S師傅說哪桌的菜得先上(為什麼得小心翼翼是因為怕掃到颱風尾),S師傅做好料理後,之前會端給我跟我說是哪一桌的什麼料理,現在則幾乎不跟我說話了,我得自己端、自己看、自己查單找哪桌的什麼料理,反正就是自己看著辦,但他也沒有口出惡言,我又無法去抗議,整個氣氛就是冷到爆,Oh~~my god!
 
唉~~~我一個外國女子在日本工作已經算不容易了,不要再刁難我ㄚ~~~救命喔!

另附註:和其他同事開始相處融洽,也是因為比較機車的兩位前輩都調去別的餐廳了,正想說走了兩個機車前輩,怎麼就出現個機車師傅ㄚ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