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些天翔海的幼稚園馬拉松賽跑,一早匆匆做完家事就趕去校園去為翔海加油,當天還下雪冷得不像話ㄌㄟ!但能看到翔海努力往前跑的樣子應該也是值得的。

  一到校園才想起忘了帶相機,唯一能拍的就只有畫素不高的手機,那也就只能將就將就囉!畫素不夠但只要位置佳的話,應該也能拍的很清晰,於是我就挑在終點站,努力突破重圍擠到最前方,心裡自豪這真是個絕佳位置,對好焦距就等翔海跑到終點入鏡頭,拿著手機的手因為寒冷一直不由自主地顫抖,心想只要再忍一下,翔海應該就快跑到終點來了,但眼見小朋友一個個跑向終點,依舊不見翔海蹤影,該不會是跑最後一名吧!但~~~就算是最後一名也沒關係啦!努力才是最重要的,我這媽媽還努力想好準備安慰勉勵翔海的台詞ㄌㄟ!小朋友一個個跑完了,馬拉松賽跑也宣布結束,整場比賽我沒看到翔海,ㄟ?!翔海怎麼早就在大家集合隊伍裡呢?!難道說我太專注著手機裡的螢幕,以至不小心錯過翔海奔跑時的身影嗎?!

  雖然沒看到翔海跑的樣子,溫柔的媽不都得說些嘉勉小朋友的話嘛!(翔海,你很棒!)(翔海好努力,好厲害ㄛ!)等等諸如此類的話,才一走進班級教室,班導馬上跑過來連聲地道歉,咦?!怎麼回事呢?!「翔海媽,對不起ㄛ!翔海在起跑點一開始起跑就跌倒,頭撞了一個小包,所以就沒有跑了,希望你不要擔心!真是不好意思!」

  原來如此~~~剛想好嘉勉的台詞看來是派不上用場,看到翔海額頭貼了一個ok绷,嘉勉的台詞用不到,倒是可以安慰幾句,摸摸翔海的頭說「翔海好勇敢跌倒都沒有哭ㄋㄟ!」翔海竟然很大聲糾正我「有!我有哭,剛跌倒時有哭」(兒子ㄚ!你懂不懂媽是在安慰你ㄚ?!)

  觀後心得:明年的馬拉松賽跑我知道該站在起跑點看了,不要再像今年一樣呆站在終點卻什麼也沒看到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