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初餐廳來了一為狠角色歐巴桑新人,年近四十、單身,和我一樣非正式職員屬於打工性質。

想當然新人進來一定都是被嚴格對待,看看她想想我也是這樣熬過來的,想當初被兇的很慘的時候也只有默認,沒辦法誰叫自己菜,但那位歐巴桑小姐似乎不這麼認為,有天歐巴桑小姐忍不住了,用A4紙洋洋灑灑地將眾人的罪行向上級密告,這位歐巴桑小姐厲害的是,她不是向餐廳裡的上級密告,而是向整個飯店裡的上級說遭到餐廳裡同事間的言語暴行,且她還指名道姓地將所有對她兇過的人通通寫上,還好我自認自己一樣菜沒資格教人,鮮少與她有互動,所以我不在名單上。

職場上遇到這種人也不算是什麼新鮮事,通常就是不爽不想幹了,最後以豁出去了的心情搞一樁大條的,想當然爾幹這種事一定會引起同事的公憤及公幹,誰還待得下去呢?密告完隔天歐巴桑小姐沒出現,應該就是不幹了,大家幹譙之後想想也就算了,鮮的是再隔一天歐巴桑小姐滿面春風的來上班了,所有人無不張大嘴巴看著她,她可一臉得意地一副「我可不是好惹的ㄛ!」向大家道早安,大家對她說話的態度當然修飾了許多,當然除了公事之外完全不討人緣。

餐廳裡的副經理這個月因為人事調動到另個餐廳(當然不是因為這個密告事件),這個副經理待人非常良好,所以大家決定在昨天辦個送別會(歡送餐會),眾人基於禮貌性地還是有問歐巴桑小姐要不要出席,歐巴桑竟也非常有禮貌地說她一定會出席,ㄛ~~~這對大家真是個惡耗ㄚ!餐會中無人主動與她互動,但她不知是不覺還是無所謂,非常熱情地想打進眾人的圈子裡,餐會後半夜兩點大家又提議要去二次會唱歌,有些同事因為時間已晚便不參加,其中一女同事也很明顯地暗示說「xx小姐,你明天是早班,可以提早回去休息沒關係ㄛ!」但歐巴桑小姐執意參加呢!大家都快崩潰了,只要歐巴桑小姐一離席去洗手間,大家就開始嘶吼ㄛ~~~~她怎麼會來?但她一回來空氣就瞬間凍結,但總不能就這麼耗著,來KTV就是要來唱歌呀!她也很不客氣地點起老式演歌高歌,還會拿鈴鼓自HIGHㄟ~~~就連見識許多場面的我也為之傻眼ㄚ~~~看大家痛苦的表情我在角落一直狂笑。

畢竟是歐巴桑年紀有一把,中途也體力不支地一直打瞌睡,頭一直咚咚咚地猛撞桌面,旁邊的女同事一直勸她先回家休息吧!(為她自己好也放過大家一馬吧!),但就算打瞌睡她也堅持陪我們到最後,到零晨五點散會為止她一直都在,我真的想頒獎給她,至於頒什麼獎?!我想就頒最佳奇耙吧!大家都說這是最痛苦的一場餐會了~~~但一直在旁猛看好戲的我從頭笑到尾,直說今天真是開心,當然是被大家猛K囉!但還是覺得好玩,怎麼有這麼不懂看人臉色的人,就稱她KYさん(空気を読めない)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