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兩歲半一直還不會自己上廁所,不知是對小兒便座不適還是害怕,一坐上就吵著要下來。


前些天在洗澡時,女兒說想便便,急忙把她抱去廁所,女兒仍舊說不坐。
老母:「試試看,拉在馬桶比拉在尿布裡舒服的。」
女兒:「不要,我要下來!」
老母:「加油!你可以的啦!」
還拉著兒子來替妹妹加油,讓她增加信心。
兒子:「坐馬桶一點都不恐怖ㄛ!」
老母:「來~肚子出力看看,不要忍耐。」
兒子:「就像這樣,ㄣ~~~用力!!」
老母:「加油!你辦得到的!」
兒子:「加油!加油!」
就這樣老母和兒子一老一少的蹲坐在廁所旁齊聲為女兒加油!

終於女兒滿臉脹紅、面有難色地看著我們然後~~~解放了。兒子只想著加油工作結束了,馬上起身要走回客廳去看電視,我急忙拉住兒子說,妹妹第一次在馬桶上拉便成功,我們要多給她讚美,這樣她下次才會想再嘗試在馬桶上便便。
老母:「綾海,你好棒ㄋㄟ!」
兒子:「你看你辦到了,做得好ㄚ!」
老母:「努力得話你也是可以的,不是嗎?!」
就這樣老母和兒子很假的繼續在廁所旁唱起雙簧地奉承女兒,只見女兒垮著哭臉地說:
「媽媽,我可以下來了嗎?!」
才想起她真的在馬桶上坐好久,急忙把她從馬桶上抱下來。

隔日,換老母跑到廁所解放,噗嗵一聲舒服之時,女兒天真地跑來說:
「媽媽,你好棒ㄋㄟ!」
「你看你辦到了,做得好ㄚ!」
「努力得話你也是可以的,不是嗎?!」
還雙手為我鼓掌ㄌㄟ!

女兒ㄚ!上廁所對你老媽我來說真的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,真的不用稱讚我啦!你搞錯老媽用心,我是想教你學會上廁所,而不是教你對如廁完的人歡呼讚美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