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翔海對於妹妹的兄妹情讓我覺得很感動,雖然我常託他照顧妹妹,但他做得比我交代的還要多讓我很驚訝,也許這也是他長大的證明吧^^

    事件一:
    前陣子一群大人小孩來我家聚會,大人們忙著話家常,小朋友們就說要出去外玩,由於他們想要去的地方有點距離,所以其他小朋友們就說要騎腳踏車去,這裡面就只有我家妹妹和另一個小男孩兩人是一年級沒有腳踏車,於是我們就交代比較大的小朋友們說要騎慢一點等他們,然後不可以玩到忘我要記得照顧兩個小的。

    結果他們玩回來後,那個小男孩進來就說翔海好好ㄛ!!我們就問說為什麼?小男孩說:因為翔海背著妹妹回來的!!我想說可能是妹妹耍任性不想走,翔海才不得不背妹妹,可是妹妹說她沒有,是翔海自己說要背她的,我們都很訝異問翔海為什麼?翔海說因為妹妹用走的很慢...(聽到這已經讓我覺得他做得很棒)可是我又問:ㄚ你的腳踏車ㄌㄟ?結果翔海竟然是把自己的腳踏車讓給那個小男孩騎,然後自己背妹妹走⋯⋯
回來.........(驚!!!!這讓我當媽的都感到佩服ㄚ!!!!!!!!!!!!!!!)

    事件二:
    前些天翔海生日時,我做了幾張優惠卡給翔海,其中有張是免責罰卡,也就是當媽媽發怒時,只要出示這張卡就可以免除則罰,只是一張僅限一次並僅限一人XDDDDDD

    這幾天他們也是愈玩愈瘋,過了9點規定的上床時間還在玩,念了幾次還是明知故犯,今天又讓我發火過9點還沒睡,我就隨便他們做什麼都行但就是不可以睡,撐了半個鐘頭,翔海很認真地拿了那張卡來(其實看到那張卡我都快笑出來了),想說他想要使用這個特權了,他問我這張卡可以用幾個人?我答一個人,結果他就把卡收起來,到最後他就沒有用一直跟妹妹一起撐到我讓他們去睡覺(超有義氣的啦!!!)

    不是自誇但是在我心中真的覺得他好棒ㄚ!!!!!!(拭淚中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