翔海的入園準備,懶惰的我一直拖、拖、拖,拖到入園前一天還是在拖,抱著先把入園當天需要用的東西先準備出來,後來需要的東西及準備後來再説的心態,這些天老是臨時抱佛脚地到三更。婆婆看我準備的這麼意興欄柵,好奇問我「難道你不會對翔海要上幼稚園的事感到新鮮、期待和興奮嗎?」但興奮期待的心情並不會讓原本就手拙的我,喜歡上做這些準備的手工ㄚ?我怎麼會不興奮呢?入園的前一天,我還緊張、興奮地睡不著覺呢?
話説入園當天,早早就起來準備,穿上之前買的套裝,正猶豫説到底該不該把之前婆婆給我的胸花給別上,總覺得不別也算正式應該可行啦!婆婆剛好走進來,以為我不會別,説聲「來!我幫你別喔!」哈!哈!這婆婆的熱情可讓我不別也不行囉!接下來婆婆又挑出一大推行頭,拿出一手提包讓我提上,唉~~~這麼正式真的好害羞ㄋㄟ!

幫翔海換上新制服,看他背著小書包戴著幼稚園帽,看著他小小身影,突然有種感動及許多無法言喩的心情,「哇~~~翔海長大了ㄟ!」還有一種「從現在開始,他要自己展翅飛翔了ㄟ!」有種寂寞和不捨的心情,唉~~~我是不是想太多啦?心情陳述,我想各位可能很難體會就不再説了,再回到入園話題吧!

總擔心會不會穿得太過正式,一到校園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的,因為大~~~家真的都穿得這麼正式,也有穿和服的媽媽,就連身懷六甲的媽媽,挺著大肚也是穿著孕婦用的小洋裝呢!還有看到一入園小朋友的哥哥,大概小學生左右,竟然也是穿著西裝,還打著領帶,像個小紳士一樣,真的跟婆婆之前説的,一點都不誇張呢!

進校園後,在入園式開始之前還有些時間,看著許多爸爸媽媽都忙著幫自己的小朋友拍照或録影,就只有我這太閒的媽媽,幫翔海拍幾張照片後,就拍起周遭的人事物來了,看來可能只有我這媽媽最状況外吧!

由於入園式第一天全程都是和翔海一起參加,我想他也一樣和我都對幼稚園的事感到很新鮮,所以一直都還覺得挺開心地,隔天開始要一個人上下學,就不曉得翔海是否仍然感到開心,還是會感到害怕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