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近如何?」台灣的朋友問我,

「在忙翔海上幼稚園的準備,」我回答。

過些天問我,我還是同樣的回答;

朋友問説「從很久以前就聽你忙入園的事,到底是要準備什麼,忙那麼久?」

幼稚園開學是今年四月九號,但從去年九月左右就在準備所有相關事宜,忙這半年多還真的是很久,我就好好來説一下上個幼稚園是多麻煩的事了。


毎間幼稚園在大約九月左右就會辦入園參觀,也是所謂的見學説明會,就去各校園聽施教方針,看看哪個校園感覺適合自己小孩,當然最重要的也是要比價錢囉!(錢,錢,錢,錢是很重要的~~~)決定好之後,約十月初報名,各幼稚園都有固定招生名額,滿了也就不再招收(台灣很多都是來者皆收),報名後就等入園通知,收到通知後約十一月左右辦入園手續還有面試。

為什麼要面試?面試内容就是了解毎個小朋友的成長程度,像理解能力、辨識能力、矯正生活習慣等等,聽起來好像很嚴重,其實很簡單啦!就問問小朋友叫什麼名字ㄚ?這張圖片是什麼?這是什麼顏色ㄚ‧‧‧等等,以及一些在入園前希望家長配合的事。再來就一、二月都各辦一次半日入園,就一起帶著小朋友去幼稚園「玩」,簡單讓小朋友了解幼稚園生活。來來回回跑好幾趟幼稚園,真的很麻煩,但這些麻煩還只是算前菜囉!機車的在後頭ㄋㄟ!


準備的東西真的很煩瑣,除了前篇文章提到家長入園式的正式服裝外,還得製作一堆手工袋子,裝體育服的袋子、裝鞋子的袋子等,為什麼要手工?一是因為各校有各校規定的尺寸,市售的規格有時不符合;二是因為自古以來,日本媽媽大都是專業主婦閒閒精於手工,且他們認為這也是種對小朋友愛的表現,機車的還聽過有互相比較手藝,暗中較勁的ㄌㄟ!還有為什麼要那麼多袋子?我想大家若有看過校園日劇,應該都會發現,學生一進校園後就會換上室内鞋子,體育課時換上體育服,體育課結束後再換回制服,沒錯!電視上演的不是假的,就是這麼一回事,所以需要有裝體育服和鞋子的袋子。


再來就是文具類,小朋友上課時需要許多文具工具,例如蠟筆、彩色筆、剪刀、畫冊、畫板‧‧‧等雜七雜八的東西,我這懶人都是託學校訂,但這還是省不了麻煩,因為所有東西上面都必須寫上班級及名字,誇張的是蠟筆、彩色筆都得一枝一枝的寫上,我這懶人就又想懶招啦!買那種貼紙式的列印紙,把翔海的名字用電腦列印一大堆,然後再一張張的貼上去,哇哈哈!(我這懶人,不知會不會被別的媽媽説我愛心不足喔?!)機車再機車的就是,除了所有要貼上名條外,名條還得再貼上透明膠帶ㄌㄟ!(比較不會破損)


有一點幸運的是,翔海要上的幼稚園是校園供餐式的,我不用毎天早早起來準備小朋友的便當,也不用為了小朋友的便當菜色傷腦筋。


(本人現在就是三更半夜還在貼彩色筆名條貼到發火,所以上來發發怨言,我還有一盒蠟筆還沒貼,16色ㄟ~~~用那麼多色幹嘛!氣死了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