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安妮

你也好嗎?

最近還真的沒什麼不開心的事,忙著翔海4/9入幼稚園的一些準備,

倒是挺煩瑣的,但也覺得挺新鮮。

日本小孩的入園(幼稚園),入學(小、中、大學)算是大事吧!

不只小孩一些制服、用品等的準備,媽媽也要準備呢!

不曉得你有沒看過日劇裡,爸媽穿著正式帶著小朋友去學校面試,

還真不誇張,就是要如此,哈哈!結果去辦入學報名時,我不知那要順便面試,

我就穿著平常的衣服,還好不是牛仔褲啦!就短裙、靴子,倒不覺得拉蹋啦!

一踏進幼稚園,「喔!死了!」

因為我覺得我可能穿得太「年輕」(不想承認自己穿得輕挑)啦!好多媽媽都穿得挺正式的就套裝,

不然就是那種洋裝加小西裝外套,也算是正式套裝啦!

頓時覺得自己好格格不入,所有手續辦完後就趕快落荒而逃啦!

四月要入園,婆婆説那也是要穿正式一點,本想説之前我們買的那個黑色套裝還可以穿,

還有去年秋冬時為了要去找工作也買了一套灰色褲裝的套裝,

想説到時候兩套挑一套來穿就好了,

當然也怕再發生糗事,所以就很多都請教婆婆啦!

我問説那大部份都穿什麼樣子的套裝啦!結果~~~

婆婆説四月是春天,所以大多穿比較帶有春天氣息的套裝啦!

我説什麼叫帶有春天氣息ㄚ?

婆説就顏色挑比較淡色系的,像白、水藍、粉紅等,

樣式就比較輕柔一點感覺,可能裙擺有點飄飄柔柔都很適合啦!

哇~又死了!~~~~

我就問那~~~我穿我那黑或灰套裝會不會~~~

婆婆説ㄟ~~~有點太暗沉的感覺ㄋㄟ!

ㄏㄡ!~~~是小朋友的入園,幹嘛搞得像媽媽的服裝秀ㄚ?

唉~~~又要再去買衣服了,哇~~~沒錢啦!

但二月時收到我日語檢定通知,我一級合格了,興奮的要命!

公婆也很替我開心,就帶我去買衣服ㄌㄟ!

挑了一套米色的套裝(就外套加裙子),花了三萬多日幣快四萬,

但其實我還很想要再來一件領口花邊内搭的襯衫,

但花太多錢了,我實在開不了口,只好把話呑下去囉!

買回來後更寶的是,婆婆還拿出可以配那套裝的胸花,

説那時可以別在衣服上,我説不用這麼誇張吧!

婆説不誇張,不誇張,真的就這麼回事呀!

更正式的都還有人穿和服去喔!

oh!my god~~~


好玩、新鮮吧?!

收到你的mail,要回你mail,也剛好要把最近的事po在網頁上,

因為懶病發作,懶得寫兩遍,就把回你的信寫在網頁上囉!不要怪我嘿!

願妳天天開心!(好俗的祝福喔!)

再聯絡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