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她,懷孕了。」他,前晩來電話告知。

我説「喔!」

他説「妳還是不離婚?」

我説「懷孕是你和她的事,我為何要因為她懷孕而離婚?」

他説「喔!」喪氣地掛掉電話。

我,事情來得突然,腦中無法思考。


隔天,他又打電話來咆哮,我為何不肯離婚?

我也激得無可奈何,

我説「你真的是個大笨蛋!」

「對於我所做的努力,我所有的包容,所有的一切,你沒有看見,沒有放在心上,那就算了。我也會累,也有想説是否該放手了,至少我盡力了。」

「但我生氣為何有人可以犯錯還能如此理直氣壯?並且扭曲別人努力與曲解別人的想法?」

「感情沒了當然該好聚好散,但是該理性的,正當的方式談分手。」

「當初在你和那女生開始時,我告訴過你,要做好防護措施,不然你只會讓自己陷入泥沼裡。」

「你在我們婚姻關係還沒完全結束,就和那女生交往就已經是個錯,但為何要一錯再錯而有了小孩呢?」

「若我成全了你,是否也代表我默認這個天大的錯誤?」

「那這世界不就沒有道理存在嗎?」

「你真的是笨!笨!笨!」

「對於比較強勢的女生,本來就該用温柔攻勢才能讓她點頭,否則遇強則強,只會激起她的軔性與鬥志。」

「所以你用殘酷言語傷我,讓我生活拮据,所有想讓我離婚的所有逼迫,都是你的失策。」

「本來我在準備放手的念頭,因為你自我、自大的理直氣壯,而讓我放手的念頭飛了。」


「你曾扭曲過我説我是在報復,但你真的讓我生氣了,你説我是在報復,那就從現在開始算是吧!」


他才安靜下來,説他錯了,問説他到底該怎麼做?

我説「把自己的犯的錯修正過來,不要一錯再錯,至於該怎麼做?我無法教你,自己去想吧!」

「不要再來跟我談離婚的事,等哪天我説服自己放手了,我會放手的,這期間你就等吧!」

他説「好吧!不會再逼你了。」

「把家裡的電話轉成語音信箱。」

「看到我的電話不要接,若我在語音裡叫你接電話你再接起來。」

我問「為什麼?」

他説「因為那可能又是那個女生央我來談離婚。」


我問説「那女生真的懷孕了?」

他説「對ㄚ!」

我説「打算怎麼辦?」

他説「會去拿掉。」

我問「若那女生不拿呢?」

他説「那女生説要拿掉,星期一要去拿掉。」

我説「那女生心裡應該會很害怕吧!」

「轉告給那個女生」

「我不會離婚,但她若害怕拿小孩,她想生下來,她可以生下來,我老公也會認那個小孩。

「若未婚生子沒辦法帶小孩,我也可以幫她養,但我不會離婚的,請她自己考慮清楚。」

我,説出了我最大的容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