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迷在韓劇裡無法自拔,閉關好久都要被通緝了,趕快出來露個臉報報平安,以免真的有人把我報案失蹤人口呢!

來説一件公公婆婆的事情好了,話説我回台灣當天早上,愛吵架的公婆又鬧口角了。

公公從台灣出差回來時,總是會偸偸將飯店水果帶回來,有時是顆蘋果,有時是顆芒果,前陣子他帶回來了龍眼,吃剩的龍眼籽也異想天開地把它拿去種,神奇地也給它發出了一棵苗,但被不知那為何物的婆婆拔掉了,公公當天早上看不到他的愛苗,心急地尋問婆婆是否有看到,婆婆説:「喔~~那雜草拔掉啦!」公公生氣地直念:「那不是雜草,那是龍眼,龍~眼!」婆婆説:「什麼龍眼?聽都沒聽過,不是雜草嗎?」公公説:「你不懂啦!好不容易帶回來,好不容易長出來的,以後你不懂就不要亂碰我的東西!」婆婆也回説:「唉~就昨天拔掉的,還在院子裡,再種不就好啦?!幹嘛那麼大驚小怪!」公公因要忙著準備上班的東西,不想理會婆婆,但是嘴裡仍在碎碎念,直説婆婆不懂,不要亂動‧‧‧等等,「唉~就再把它種回去就好啦!還在院子裡ㄇㄟ!」婆婆也在犯嘀咕,説著起身走到院子的窗邊,「ㄚ就在這裡呀!再種就~~~」聽婆婆話才説到一半,就聽到婆婆小小聲又説了一句「啊!乾掉了~~」原來那個龍眼苗已枯掉了,婆婆知道已經無法挽回,自知理虧也就不敢再回嘴了,直拉著翔海説:「怎麼辦?枯掉了,公公生氣了ㄟ!翔海跟公公説不要生氣。」

在一旁看著這齣鬧劇的我已經捧著肚子笑到不行了,唉呦~兩老怎麼這麼寶喔!為了一棵龍眼苗大發雷霆的公公,一開始直辯解最後終知理虧的婆婆,尤其婆婆最後那句「啊!乾掉了!」,知道事情大條完蛋了!像個做錯事的小學生一般。這樣的鬧劇三不五時就上演一番,笑掉大牙。

補充一點,公公常偸帶水果回來,總説是怕我想念台灣的水果,替我帶上台灣的口味,有帶過蘋果、芒果、荔枝‧‧‧等等,有一回還帶過木瓜ㄌㄟ!愈帶愈大,我説該不會下回帶顆鳳梨吧?!公公竟回説:「飯店沒提供鳳梨ㄟ!」我想若飯店有供應的話,搞不好真的會帶回來喔!那我可真會哭笑不得。這還讓我記起我剛嫁來日本時,公公怕我無聊,去台灣出差時,在便利商店裡買了數本女性雜誌給我,回來時真的讓我很驚訝也很感動,很感謝他老人家替我想到這些,就不知道他在便利商店裡有沒被當成怪老頭喔?!一個近六十的老人家,買的竟是女性雜誌‧‧‧‧‧‧哈哈哈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