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把話説清楚,卻不知從哪説起,很多事都有因和果,因果循環導致不知哪裡才是事情的源頭。



我有個怪癖,我會査老公的手機,但我有個禁忌,無法接受對我有所隱瞞和謊言。偶而發現手機裡有些女生的來電或訊息,我總會先試探性問他,但老公因為怕我在意而選擇對我説謊,而我也會老實跟他説我知道實情,所以不要對我有所隱瞞,老公因為瞞不住了,才會對我説實情。我很明白地跟老公表示過立場,我不會那麼小氣禁止他有女性朋友,但是只要他是坦坦蕩蕩,不要對我隱瞞或説謊,我也能和他侃侃而談,但是若他有所隱瞞或説謊,當然我會對他産生不信任,認為一定心裡有鬼才不敢説。



而老公的想法是,他認為女生無論如何一定會在意,且免不了一陣囉嗦,所以他會選擇對我説謊和隱瞞,他的想法也沒有錯,大多男生都會這樣想,而大多女生也確實説不在意,但心裡在意的要命,所以要他坦白確實很難。



但是我要先説明,當被我發現謊言時,我確實很火大,因為這是我無法接受的事,但他若以平常心和我談論電話裡的女生事情時,我也確實是以平常心和他聊,我也沒動怒過,只是偶而會糗糗他。



他可以去玩,和女性朋友吃飯等等,但記得要跟我説一聲,我並不會阻止他,我也不曾如此過,我只要求坦白,但他無論如何第一反應總是會隱瞞或説謊,問他為何無法坦白,他説他也不知道,直覺之下就是沒辦法説。



且他隱瞞或説謊技術真的不高明,老會被我抓包,我又學不會女人該有的「睜隻眼閉隻眼」,所以在這種想法不同,溝通上也取不到平衡點之下,這種事當然是周而復始,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