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人的行動要讓被愛者所接受,那所謂的愛才會有意義。不需鮮紅的玫瑰,閃亮的鑽石;只要牽著我的手,也能是種浪漫。


有一回和朋友要開車出去看電影,朋友的父母也恰巧要出門,便要朋友順路載他們一起出去。伯父是個年紀很大的外省人,在樓下操著濃濃的外省口音喊:「妞兒呀!動作快點兒啊!出門兒要來不及囉!」我問朋友:「伯父在喊誰妞兒呀?」朋友說他爸一直都這麼喊他媽的。我一直覺得有趣,在車上就問伯父為什麼喊伯母「妞兒」?伯父拍拍伯母的手笑笑地說,他和伯母相差近二十歲,所以他管他的女兒叫「小妞兒」,而伯母則是「大妞兒」,話語裡盡是寵愛,語畢只見伯母的雙頰浮上淡淡地嬌紅。下車時,伯父牽著伯母的手說:「妞兒!到了,該下車囉!」望著兩人的身影,心裡一直有著莫名的感動在沸騰。這是好久以前約六、七年前遇到的事了,但是偶而想起仍然讓我感動。


公公有一回伸手去拿掉沾在婆婆衣服上的一顆飯粒,輕聲地責備似地說:「你看你又沾到飯粒了!」這看在我的眼裡也是讓我覺得很浪漫。


細細品嚐的浪漫,卻能感動好久、好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