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些天去更換隱形眼鏡,之前都是趁回台灣時更換,但原配戴的那付隱形眼鏡戴得不舒服,只好在日本這邊配換隱形眼鏡。
    台灣配隱形眼鏡是直接在眼鏡行裡驗光配度數,日本是須先至眼科驗光,因為我是直接戴著原本的隱形眼鏡去驗光,所以驗光前須先拿下隱形眼鏡,正想洗手自己拿下時,診所人員叫我只要坐著什麼都不必做,他們會幫我弄,自己拿戴多年,讓人幫我拿下隱形眼鏡還真不習慣,但還好診所人員技術高超,眼睛一點不舒服感都沒有。
    拿著眼科開出的驗光診斷才能到眼鏡行裡買隱形眼鏡,且那診斷書只有三個月的效期,若你是買拋棄式隱形眼鏡,三個月後要再購買時,必須再去一次眼科驗光,我一直以來都是配戴長戴型軟式隱形眼鏡,本來有意思要改換拋棄式的,但想到每三個月需再去眼科驗光,再多花一次診察費又嫌麻煩,所以還是決定配長戴型的,拿著診斷書交給眼鏡行服務人員後,服務人員做了一些咨詢,還問到說我是要購買單眼還是雙眼?不都是一付一付賣嗎?原來他們是一片一片賣ㄟ,當然價錢也是一片一片算,超貴的~~~我兩眼配起來還不是挑最好的等級,還只是挑很普通等級的,一付要日幣25600(約台幣七千多),貴!貴!貴!還好是我公公幫我付,不然我可就吐血囉!
    下回還是趁回台灣時在台灣配比較划算,真的是愛死台灣的物價水準了,便宜又好用,讚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