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當生日的時候,總會覺得在特別的日子裡要做一點特別的事。

吃大餐?帶著兩個拖油瓶要出門吃大餐,我嫌麻煩且一點也不享受,所以打消念頭。

上街購物?一樣帶著兩個小鬼我真的不想出門,且目前沒想到想要買什麼,所以放棄。


那今天有什麼特別的事好做呢?!

下午翔海從幼稚園回來,我就跟他說「走!我們去買蛋糕ㄋㄟ!」
翔海問「為什麼要買蛋糕呢?」
我說「待會再告訴你!」嘴角微微上揚。(嘿嘿嘿!)

晚上晚餐過後,我就把蛋糕拿出來,翔海和綾海眼睛都亮得閃閃發光ㄌㄟ!

兩個小鬼迫不及待想要吃,小手也一直扒過來,我把蛋糕舉得高高地,「等一下!想要吃可以,但要先唱歌給媽媽聽。」

「要唱什麼歌?」翔海問。

「唱〝Happy to you〞給媽媽聽。(翔海birthday發不出來,所以都只唱Happy to you)」

「為什麼?等一下再唱啦!」翔海一直嚥口水中。

「不行!今天是媽媽生日,所以要唱給媽媽聽,不唱不給吃!」

「ㄟ~~~〝Happy to you,Happy‧‧‧to you!〞」非常極速地唱完生日快樂歌。

「不行!沒有認真唱不給吃,再唱一次!」(邪惡媽媽惡整小孩中)

「〝H‧A‧P‧P‧Y to you~~Happy to you~~〞」為了吃蛋糕,這次很認真、慢慢地把歌給唱完了,唱完馬上要把蠟燭吹熄。

「等一下~~~」我又喊出聲了。

「ㄟ~~~怎麼了?!」翔海很可憐似地,綾海也在旁邊一直蘿蔔蹲似地鬧著要吃。

「是媽媽的生日,所以翔海不可以吹蠟燭,要媽媽吹。」然後我還許了一個好~~~~長,好~~~長的願(許願中還偷偷睜眼看在旁著急的兩個小鬼)。

「謝謝翔海和綾海幫媽媽慶祝生日!好!可以吃囉!」兩小鬼終~~~~於吃到蛋糕了!


兩個小鬼根本沒意思幫媽媽慶祝生日,只是為了蛋糕,不得不沉服在媽媽的惡勢力下,哈哈哈!玩小孩真爽!真辛苦兩個小鬼要陪沒事找事做的媽媽玩,這就是我平凡的一天裡所做的特別的事!






翔海認真唱,綾海迫不及待。





翔海說幼稚園裡,生日Party都有戴生日帽,家裡沒有,他竟拿泡麵碗來當帽。





翔海說我是壽星,所以得要戴上這〝泡麵帽〞,真是彼此在給彼此〝莊肖維〞!

★翔海要去睡覺前,還跑來親一下我臉頰說「媽媽,I love you! Happy to you!」頓時讓我對今晚欺負他感到小愧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