綾海可能因為是女生,所以對所有我用的瓶瓶罐罐非常感興趣。
  
  有一晚洗完澡出來後,只幫綾海穿上尿布,我就先去浴室吹頭髮,怎麼一直聽到綾海跌倒的聲音,而且是一跌再跌、連跌數回,而翔海則一直咯咯做笑,感到奇怪走出來一看差點沒暈倒,綾海全身搞得油亮油亮,原來綾海將嬰兒油(非常油膩滋潤的嬌x牌嬰兒油)塗滿全身,與其說是用塗的我倒懷疑她是用倒的,從頭到腳沒有一處不是油的,也因為油膩且地板也整個都是油,就見綾海想站起身卻一直滑倒地滑稽模樣,這也是翔海在旁一直大笑的原因,還邊笑邊說綾海真有趣,老實說娛樂笑點真是滿分,但我真怕綾海再這樣繼續摔下去,可能就不是那麼好笑,只好把已洗好澡的綾海抓去再洗一次,正當抓起綾海時,綾海全身真的油膩地像條泥鰍,一度還因為抓不住又把綾海給摔了一次,唉~~~綾海這可不能怪老媽摔你,自己闖的禍怨不得媽呀!

  嬰兒油非~~~常難洗,真~~~的很難洗,就差沒把綾海皮搓破,依然清不掉那油膩感,地板也是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擦完地板,一樣也是清不掉油滑感,但意外發現木板的地板乾掉後非常光亮,彷彿打過蠟一般,電風扇手輕輕一推,就像打保齡球一樣滑過另一邊ㄌㄟ!我想下回想打蠟就改用嬰兒油擦地板好了,那光亮光滑感還可維持數天呢!

  嬰兒油事件驚魂未定,隔天一早又發生一起事件了。

  早上我正在化妝,當我化好妝時轉頭看綾海,我又差點昏厥過去,這回她把髮膠(白色膏狀似地髮膠)當面膜,整個臉塗滿厚厚一層髮膠,前晚嬰兒油事件把自己搞得油亮像個小十八銅人,這回搞的臉白的像個日本藝妓,且平日可能看我敷臉,這一歲多的小娃竟然髮膠塗滿全臉時懂得略過眼、嘴、鼻之原則,真是厲害!唉~~~現不是感到佩服之際,我又得花大半功夫幫她清洗她滿臉的髮膠了。另一點佩服的是,綾海這臉又是嬰兒油又是髮膠的摧殘,怎麼不會長痘子ㄏㄡ?!小孩子的皮膚真讓人稱羨ㄋㄟ!

  親愛的綾海: 
  
  我知道「愛美是女人的天性」,我也深知「保養得趁早開始」,但現在的你皮膚人人稱羨,真的很讚,不用學媽媽這樣塗塗抹抹,你就放過媽媽的瓶瓶罐罐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