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情人節送巧克力是業者所搞出來的商機,但把這文化推崇普及大眾的首推日本人。超市、百貨公司裡琳瑯滿目的巧克力可會讓人眼花潦亂,情人節送給情人禮物巧克力等好像是理所當然,但是送給朋友、同學、同事間的「義理巧克力」真讓我覺得莫名其妙,可是這「義理巧克力」文化已成為一般禮儀,不跟著送好像有那麼點失禮。

 

    去年2/14情人節正巧我回台灣一個月,日本這巧克力瘋潮正好讓我躲過,可今年我沒回台灣,情人節當天又正好遇到假日我打工的日子,想逃也逃不過,疑惑地問我婆婆「為什麼要送『義理巧克力』?一定得送嗎?!」,婆婆說如果其他女同事有送,跟著送比較好,免得讓人誤解為不懂人情,當做是一種感謝、感謝平時工作上的照顧的心情來送,可是我們工司女多男少(共有13隻公的),這感謝的心情真讓我錢包大失血ㄚ~~~

 

P1040029.JPG 

↑我收到的白色情人節回禮

 

    2/14西洋情人節是女送男方,而3/14又來個「白色情人節」,2/14收到巧克力禮物的男方則選在3/14白色情人節時回禮給女生,當天一去到公司,一隻隻公的就提著禮物向各女生回禮,我當然也收到了,嘴裡笑吟吟地收下禮物,心裡確希望全部的禮物不是巧克力,雖不討厭巧克力但也沒多喜歡,且我可不想肥死,也不想帶回家成為小孩蛀牙的溫床,還好收到的並不全都是巧克力,當天回家搭電車時,在月台等候的女生幾乎人手一袋,稍微偷瞄一下袋裡面,都裝了一個個的禮物,我想應該是收到的情人節回禮吧!

 

    另外這情人節巧克力不只普遍於公司,在學校同學間也是一樣盛行,就連小孩子在幼稚園時,媽媽也就幫小孩準備巧克力,讓小朋友帶到學校送,天ㄚ~~~日本真的是要給巧克力淹沒的感覺,還好我小孩就讀的幼稚園早在之前就發通知,為避免成為小朋友之間爭吵之原因,請家長不要讓小朋友帶禮物至學校,多麼通情達禮的學校呀!真是讓我太感動了,幫我守住飽滿不易的錢包。

 

題外話分隔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1040027.JPG 

↑幫兒子花了心思做得便當,他說很可愛,但又說‧‧‧‧‧‧他是男生,不太適合小花,他想要皮卡丘~~~

 

P1040025.JPG

↑這是前些天兩個小惡魔在我去洗澡時,將枕頭裡的珠珠全掏出來,當我走出浴室正看到兩個小鬼撒著珠珠高喊「下雪~~~(話沒完全說完,因為他們看到魔鬼媽媽發火,也知道自己完蛋了)~~~~了」,我血衝腦門,完全沒有下雪開心之氣氛,只有想著要把這兩隻給轟出去!!!!!!!

 

P1040026.JPG

↑真的是滿地珠珠,因為是睡覺枕頭用的珠珠,用掃的怕連灰塵一起掃起來,又不能用吸塵器吸,一顆顆撿到快天亮,踩在腳底像走按摩步道痛死了~~~(看來身體不太好,所以才會感到痛)~~~小鬼ㄚ!你們真是整死我啦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