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工作從上星期五開始上班,過了四年多家庭主婦生活再回到工作職場,我的心情就跟初踏入社會的菜鳥一樣戰戰兢兢。


  工作地點離家很近,但早上我都八點多就出門,婆婆訝異怎麼鐵板燒餐廳這麼早營業ㄚ?其實是因為工作時得穿著和服,更衣過程的煩雜每每花上我一個多鐘頭,在冷氣空調良好的女子更衣室裡更衣,穿好和服後已讓我滿身大汗了,上了三天班,我依舊無法熟練和服更衣手法,仍然花費很長時間,還是穿得歪歪扭扭,無法穿得很漂亮,哇~~~~和服真的好難穿喔!


  常忘記和服袖口的寬擺,一不小心袖口就掉到洗碗槽裡滿滿的洗碗水,猛用乾布吸乾溼透的袖口,ㄜ~~~真慘!雖然穿著和服應該是很優雅,急性子的我即使無法大大邁步走,依舊會小碎步的快走,收碗盤進廚房一急又沒注意時,背後綁著的腰帶太鼓又勾到門把動彈不得,在廚房裡備餐的師傅們總會大笑說「ㄚ~又勾住了!」若同事沒來幫我解時,廚師們也總會好心的幫我跟其他同事說「菜鳥又〝吊〞在門把上囉!去拯救一下吧!」


  和服是多層式穿法,當我下班換下和服時發現,我內襯和腰帶竟然都讓汗水溼透了,新工作第一大難關竟然是在服裝上,唉~~~和服真是讓我吃盡苦頭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