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星期雖只打工三天,但我卻花一星期裡其他四天都在準備工作相關內容,為什麼得花這麼多時間在準備?準備什麼?


  平常沒吃過高級料理也不喝酒,我就像個鄉巴佬,對於料理名和酒名完全不懂,雖然我有日文一級的資格,什麼「カルパッチョ」、什麼「カレラ シャルドネ」,翻開MENU好像全是外星文有看沒有懂,且學歷上以前是學英文的,他們都以為我英文也很強,天知道以前在學校都用混的,且來日本四年多完全沒用英文,英文早就退化到嬰兒程度,且對我來說日文和英文都是我的外國語,對著歐美人士說著「失礼します!」,對著日本人口中卻說出「Excuse me!」ㄚ~~~我真的搞混啦!


  在上料理時得對客人解說料理名稱,譬如魚肉類,我連日文名都不知道了,更別說能吐出英文,總不能每種魚都跟客人說「こちらは魚です。」、「Here is your fish!」(這道菜是魚),還有酒類也是一大堆,紅、白酒、香檳、日本酒、啤酒,每種又分好多類,且酒名大多冗長又饒舌,真的是讓我大傷腦筋喔!


  開始工作後真覺得年紀大了,體力和記憶力不如從前,菜單內容怎麼背就是記不住,唯有一一查詢去了解內容後比較記得住,但也就非常花費時間,每星期只工作三天,我卻感覺天天像在工作,雖然有點忙但也感到充實,ㄚ~~~再辛苦看著薪水入帳時也能眉開眼笑啦!繼續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