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來了一個新人,23歲個子非常嬌小的女生,她被盯得比我當初還慘,好像看到當初的我,發覺原來不是因為我是外國人,所以適應不良,連日本人也難適應那樣的工作環境而覺得很辛苦,看她一開始進來時燦爛的笑容,一天比一天沉,肩頭一天比一天垮,很能體會她的心情,也覺得她很可憐。

  這陣子外場工作比較順手後,開始進到廚房負責出菜口的工作,不知是否因為比較熟稔了,還是因為新人的菜所以顯出我的熟練,反正不知什麼原因,大家開始和我熱絡起來,會和我聊天,也會和我開玩笑,使我懷疑他們是不是全部被異形附身了,想起當初真是判若兩人ㄚ!

  上星期四在老爸回台前,想說讓他看看我工作環境安心一下,特地帶他到我打工的地方吃飯,廚師除了招待小朋友前菜、麵包、濃湯、所有附餐,還加上個大冰淇淋,還另外招待我們一整顆大鮑魚,大主廚還來和我們打招呼,(雖然我爸通通聽不懂),結帳時經理也幫我打折(因為我非正式員工,所以原本是沒有員工折扣的),最後經理和大廚還送我們到門口,直到我們離開為止。也許這是日本人的服務精神,因為今天我是客人,所以有著理所當然的服務,但心裡對於那差異還是久久無法平復,還回頭看一下我是否走錯餐廳,還是一切都只是幻境,但無論如何還是感謝啦!讓我能讓老爸看到,我在一個光鮮亮麗、高級的地方工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