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還是都在廚房出菜口工作,有一天師傅說有英文問題想問我,我想說完蛋了!當初面試履歷表上雖寫著我是英文科畢業的,但來日本後完全沒機會用到英文,英文真是菜到不行,這回要問我英文,那我不就剉著等?!「『你是哪一國人?』的英文要怎麼說?」ㄟ~~~老實說問得問題太簡單到出乎意料,煞那間還真不知要怎麼回答ㄌㄟ!回答後還被師傅誇發音真好聽(該怪日本人的英文發音太菜),還說我英文真厲害,我也好奇師傅英文怎麼會這麼菜,就反問說那之前遇到外國客人,想問他是哪國人時怎麼問?!師傅說他只會說「Where?!」,然後就沒下文了,哈哈!雖然問我這麼簡單的問題並不會真讓我覺得自己很棒,但看來我的菜英文還是可以嚇唬日本人的破英文,讓我覺得威嚴的師傅好像也沒那麼可怕了ㄟ!

  現在上班換穿和服也比較順手,更換時間也由一開始的一個小時縮短到40分鐘左右完成,結果接到消息說這個月開始要換冬季和服,什麼?!制服還分季節喔!雖然更衣程序一樣,但因為冬季的質料比較厚,在繫帶和調整上比較難喬,又花上我大半時間,且工作前已因為穿和服而滿身大汗,唉~~~雖然這工作時薪不錯,但還真難賺呀!

  前些天下班前,副經理說雖然每工作天數不多但學得很快,經理有提議說要昇我薪水,剛聽到我真是呆了,哇~~~那撲克牌臉經理說要昇我薪水ㄋㄟ!難道他也被異形附身了嗎?真是興奮,真不知是說真的還是說笑ㄟ?!不知要昇我多少喔?!也不知什麼時候要幫我昇ㄟ!但還是很開心,下班後馬上衝去吃個下午茶點心犒賞自己,YA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