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結果,他終究沒有來陪我們去看煙火,但我還是帶翔海出去看煙火,出去沒一會兒,翔海就吵著要回家,問他不想看煙火嗎?他説他要回家等爸爸,因為爸爸會回來。不想讓他失望,但還是得告訴他,爸爸今天趕不回來,翔海顯然很失望,整晩和我耍任性。我想翔海和我想得一樣吧!我們期盼地不是煙火的美麗,而是能和他在一起,所以即使煙火再燦爛,少了你就感受不到美麗。

  隔天發了簡訊告訴他昨晩翔海的失望及對我耍的任性,他回電直道歉,説下班後開車一起去兜風吧!晩上七點左右他來電,問説吃飽了嗎?他要來接我們了,我問他要吃晩飯嗎?他回説不用了,因為他兜完風還得趕回公司工作,公司同事有幫他們買晩餐,我難掩失望地回了一聲喔!後來帶我們出去兜兜風,翔海久沒見到他,雖然興奮但還是帶點羞澀,一開始不敢靠近爸爸身邊,只是一直儍儍地笑,途中有停下車來走一走,聊一聊,這時翔海已忘了害羞,嘰哩瓜拉地拉著爸爸猛開話匣子,過了約一個小時左右,他説還得趕回去工作,便載我們回家,雖然時間很短暫,但也稍微彌補前晩的失望。

  回來後開了電腦上線,他回公司沒多久即離線,公司其他同事也都不在線上,顯然他已下班了,我想他不是趕回公司加班,而是趕去女朋友家吃晩飯吧!但不想讓自己難過,所以也就不想再追究,至少他有想到帶我們去兜風,那也許算有心了,不想抱怨我沒有的,我感謝我擁有的。

  告訴婆婆這件事,婆婆説我遭受如此對待,竟還能如此替他想,婆婆説她真的佩服我的雅量,我説我不是為他想,是為我自己想;若老是往壞的方面想,我只會陷在悲憤裡,往好處想,也許心情能輕鬆點,硬去追根究底又如何?贏得所謂的真理,但卻失去我的感情,這並不是我要的,若我能早點想通這點,也許今天不會走到這一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