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十二月開始到今年年初就感覺自己好像好多事做,十二月中和朋友帶著翔海去看巧虎的劇場,聖誕節期間台灣的朋友來訪,年末家裡大掃除,還有和幾位朋友在家裡舉辦「忘年會」,犒賞自己一年的辛苦。


日本年在婆家住了近一個禮拜,幫忙大掃除,吃「年越し蕎麦」、學著準備日本年菜,去附近的神社參拜,還穿上和服,過了一個很日本的年。


來日本都沒穿過和服,連浴衣都沒穿過,突然想過過乾癮留過紀念,就央著婆婆借我和服,請她幫我穿,婆婆也很興奮的拿出她的壓箱寶,還拿出髮飾等等幫我穿戴,第一次穿上和服,並沒有想像中的痛苦,但倒是挺麻煩的,穿了一層又一層,綁了一條又一條,塞了一堆又一堆,終於大功告成,又看看翔海,婆婆又搬出老公小時候穿過的和服,也幫翔海穿上和服,我和翔海可真的是全副武裝,連鞋子都有呢!翔海也因為新鮮,拍照時害羞地直直笑,怎麼都拍不好照;因為毎套都數十萬,貴得要命,想像著那麼多的錢貼在我身上,我怎麼也不敢大意,拍完照後就趕緊換下來了,婆婆説我還真的只是拍照留念用呢!我説對呀!證明一下我有穿過和服就好了,就像郷下土包子一樣,有進過城就很得意啦!各位~~~我來日本有穿過和服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