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回想起以前在台灣還挺喜歡去捐血的,當學生時為了想翹課常跑去捐血(因為學校捐一次血可以請兩節公假),畢業後是為了健康著想也常去捐血(可以免費檢查血液)。


  來到日本後卻是一次也沒捐過血,剛在購物中心外有看到捐血車,想說現剛好小孩不在身邊吵鬧又有點時間,那就來去捐血吧,反正捐血有益無害,捐血過程大致和在台灣時一樣,第一關體重我在捐血邊緣,標準得40Kg以上才可以捐,我42Kg還好OK,第二關量血壓我也在可捐血標準邊緣,我血壓一直都很低,擔心血壓太低而沒法捐,收縮壓最低得90以上才能捐,呼~~~我剛剛好在90也OK,哇~~~終於可以捐血囉!捐血一袋,救人一命!結果~~~就在抽血前一關,因為血液濃度不足被退票啦!讓我白扎一針,但捐血站人員還是給我飲料和小東西當安慰獎,哼!沒關係!等著吧!下回我一定會捐血成功拿到那張捐血卡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