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剛剛翔海在找他的玩具飛機。

「媽媽,翔海的飛機不見了,找不到ㄟ?!」
「翔海的飛機飛走囉!」我想說培養一下小孩的想像力,於是用著童言童語回答翔海。
「ㄟ~~?!什麼?!」語氣突然提高,不可思議地問。
「翔海的飛機飛去台灣囉!」我想說哈!哈!翔海可能對這話題感興趣囉!
「媽媽,我教你ㄋㄟ!外面在天空的飛機會飛,翔海的飛機不會飛喔!」翔海用著非常認真的口吻在〝教〞我。
「嗯~~~是沒錯啦!」說得真的沒有錯,只是我滿腔的熱情好像被潑了一桶冷水罷了。

又過一會兒,這回換救護車找不到了。
「媽媽,有沒看到翔海的救護車,不見了ㄋㄟ!」
「翔海的救護車去醫院囉!應該是載著病患到醫院去囉!」我依舊不死心想再試一下。
「媽媽,剛剛不是告訴過你?外面的救護車會跑,翔海的救護車不會跑,所以翔海的救護車不會在醫院,知道了嗎?!」

從他語氣中聽來,我好像被他當成白癡,一點都不懂的樣子。
哇~~~氣死我啦!沒想像力的小孩真是不可愛,哼!不跟你玩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