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有兩個兒子。小兒子是我生的,現在一歲八個月,也就是翔海;而大兒子現在已27歲,也就是我老公。


我老公人看起來傻傻地童心很重,最愛的不是我,是他的愛車─IMPREZA─。每每出差時,定會打電話回來查勤,不是查我有沒有乖乖,而是查我有沒有去停車場看愛車是否安在?出差回來時,不管多晚多累,一定會問我要不要兜風,若是答應了,他就興奮地像小孩要到糖似地,開心地彷彿所有疲勞都在瞬間消失了;反之,若我不想去兜風,他則像個洩氣皮球,背上彷彿有個千斤頂壓著他,所有疲勞瞬間排山倒海而來似地。


開車是他的喜悅,而洗車也是他的快樂,但僅限他自己的愛車。假日出去遊玩回來,下午一定會到我公婆家去洗車。洗個車往往可以花上數個小時,洗車外得花上兩三個小時,若再工夫一點,連車內一起清的話,可以洗到五個多小時呢!我只能在旁邊直呼:「這個人瘋了!」至於為什麼要跑到我公婆家去洗?說是說在公寓的停車場洗車不方便,其實是用公婆家的水不用花自己的水費錢,由此也可見他的小氣個性喔!


再說到他的小氣個性,也是有名的。我們住的公寓離公婆家很近,所以我們也三不五時會去公婆家。公婆也幾乎每個星期假日會去超市買菜,而老公總會拉著我和小孩一起跟去,當公婆還在想當晚的菜色挑著食材時,老公已經把家裡缺的東西,例如:米、醬油、洗衣粉‧‧‧‧‧‧等等,當然包括下個星期他想吃的菜,一搬再搬全都丟進購物車,速度之快無法想像,當公婆轉過頭來要推購物車時發現,購物車已滿滿都是我們家的東西了,而公公疼愛小孩的個性,雖然嘴上念念但還是把帳結了。每次到超市買個菜,總是會花上日幣一萬多,當然大半以上都是我們家的東西。從結婚到現在一直都是如此,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,可是老公卻完全不會,一聽到公婆要去購物了,又拉著我的手一起衝過去跟在後頭了。


不只購物,包括西裝襯衫要送洗的,也全都交給公公,當然帳是算公公的;還有和公婆去吃飯也總是點最貴的,因為平常自己不可能花錢吃那麼貴的,所以老公是能撈就多撈一點囉!


前面提到他最愛的是車,再來應該就是翔海吧!老是要翔海和他玩親親,而且非常自傲地說:「翔海最可愛了!」當他和翔海要去洗澡時,就會看見兩個人在客廳已把衣服脫光光,大手牽著小手,唱著歌扭著屁屁走去浴室洗澡。若是聽到窗外有IMPREZA車經過,他就會趕快抱著翔海,兩個人趴在窗邊,學著引擎聲,直到車子已離開很遠,他才會依依不捨似地關上窗,現在翔海也會自己一個人趴在窗邊看車子呢!童心重的他當然看起來不像是翔海的爸爸,倒像是翔海的玩伴;只是不知是他玩翔海還是翔海玩他?


結了婚原來不是找到一個依靠,而是多養了一個兒子,唉!我看我會提早步入歐巴桑的後塵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