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前些天公司安排要去上研習課程,課程內容是什麼?一開始是飯店整體介紹,雖然我只是在飯店裡的餐廳屬於餐飲部門,但客務與客房部門也都必須瞭解,飯店介紹之後再來是美姿美儀ㄌㄟ!站姿、走路的儀態、鞠躬的角度,鞠躬角度還有分行走時遇到客人時的微鞠躬禮,迎接或目送客人時鞠躬角度約幾度,道歉時應行90度鞠躬禮等等,連說話語調都有練習ㄟ!大企業還真是不同,事事都很講究,但好像少了點人情味。


  第一次在日本工作,體會了日本人的一板一眼,上班前的集會要念什麼企業理念第幾條,環境宣言第幾項的ㄌㄟ!一直以來這種只有在電視劇裡的才有的場景,竟然存在這真實社會裡。還記得有一回營業結束後,前輩交代我「把桌子擦一擦」,我把桌子擦完後順手把椅子的把手部份也擦了,誰知前輩突然跟我說「剛叫你擦桌子,是嗎?」我被問得莫名其妙,「嗯!叫我擦桌子了。」前輩說「下回叫你擦桌子就只要擦桌子就好了。」傻眼~~~連忙道歉「做了多餘的事情,對不起!」我小小的心靈被不小心被刺了一箭,ㄜ~痛ㄚ!


  一開始上班還真是困難重重ㄚ,明天又要去上班了,加油!希望我能記住所有教過的事,希望我能不再出錯,希望我能趕快學會自己一個人穿和服,希望我不要再被吊在門上,希望‧‧‧反正就希望一切順利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